龙珑wb:水彩dancer八郎

狂歌到白头 一百九十六章 绝不等到下一个日出

🏥都是脑洞 请勿上升真人

🏥本章危险动作请勿模仿 请勿模仿 请勿模仿

       晚上梁晶照例在微博超话看他俩的消息,ins上的这70杯水很快破案了。大家高呼kdl,兴奋的要死。梁晶气死了,这边挂羊头卖狗肉陪我逛超市,结果是暗戳戳的给那个人表白吗?

       客厅里,杨九郎在黑暗中坐在沙发上,胡乱刷着微博,忽然一段话印入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“亲眼目睹过死亡的人,还会对人生抱有“规划”的热忱吗?我不能。我很多次在入睡之前的短时间内去笨拙地体会死亡,去感受那可能存在的恐惧与彻底的崩溃,我越多体验到无能为力的绝望,就越发放纵于眼前的每一天。我只活今天,明天我都不想了,“我爱你”,今天想说几遍说几遍,绝不等到下一个日出。 ”

       看到这句话,杨九郎浑身颤抖起来,他回想起了张云雷在ICU的那些日日夜夜,他感受到的恐惧和崩溃。再加上父亲的忽然离世,杨九郎确实无数次的笨拙的去体会死亡,那种感觉太可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他感受到的一切,不亚于那个时候。离开张云雷的恐惧居然和体会死亡的感觉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绝不等到下一个日出,一天都不能浪费,你就是那个我哪怕拼上命都要爱的人。杨九郎给这个微博点了赞,反复下了又下的决心,终于彻底定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手心的汗水在沸腾,他又翻出ins看了一下那70杯水,保佑我成功好吗,宝贝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梁晶起来了,打着哈欠往客厅走,发现杨九郎一个人坐在餐桌上发呆,像一块石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晶,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几天来杨九郎第一次主动跟她说话。梁晶赶紧过来了,两人面对面坐下。杨九郎认真的盯着梁晶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好好跟你道个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公。。。都是一家人什么道不道歉的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让我说完,我真的特想认真的跟你说声对不起。。。其实,我在16年,甚至更早就发现自己不对劲了,尤其是张云雷出事以后,我感觉我可能爱上他了,一个男人。我当时特害怕,我什么都没跟你说,就跟你求婚,我这事真的办得特别不是人。婚后我发现我对他的感情更加难以控制了,我真的很认真的想跟他撇清过关系,也想好好跟你过。但是我没做到,这都是我不对,我耽误了你的青春,背叛你欺骗你伤害你,我真的对不起你。”杨九郎开始认真叙述了自己的恐惧和纠结,以及对张云雷的感情,对梁晶的愧疚,完全坦白了自己的心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梁晶心头五味杂陈,但老公跟自己坦白了,这是不是个好的开端?但是事情完全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低下头,像是下了好大决心似的,脸上的神情忽然变得悲壮。“晶,我背不起你的命,我对不起你,但我也不想这辈子就这样了。我欠你的,我还给你,一命偿一命,也就对得起你了。”说着从口袋里拿出早就拧开的药瓶,就往嘴里一倒,咔咔一顿嚼就往下咽。

       梁晶立刻吓了一个魂飞天外,冲上去伸手就掏,把杨九郎嘴都掏破了哗哗淌血,可是杨九郎咽太快了,没掏出几片来。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紧紧抓住了梁晶沾血的手,双眼冒火,似乎怕自己下一刻就不行了,飞快的说,“我不是做样子,药我都吃了,每个人体质不一样,未必救得回来。而且现在是早高峰。。。不知几点能到医院,我现在这条命交给你。。。你就把我放这放凉了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梁晶急的直跺脚,脸色刷白,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,“你疯了!!我要你命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满脸是血的杨九郎继续说,“如果我活下来了,你就放我走?好不好?”杨九郎语气忽然变得强硬。

       梁晶气的眼睛瞪的铜铃大小,“你。。你不和张云雷在一起就会死吗?!至于吗?!!”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一咬下嘴唇,坚定的说,“至于。。我以前不知道,现在知道了,确实会死。。。”头已经有点晕了,杨九郎发狠的攥住梁晶的手,眼神异常凶狠,“你答应我!!!”

       梁晶吓的浑身哆嗦,点了点头。

评论(111)

热度(163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